幺仔

爱叶修翔翔么么哒= ̄ω ̄=

【双叶年下】家珍

鲜掉牙:

迟到了太久的叶家兄弟生贺,跪地求原谅!!


祝叶家兄弟一帆风顺,早日团圆,心想事成!




ATTENTION:


* 第四百章“我才是叶秋”的扩写,补完,或者说魔改


* 虽然正文里倾向不太明显,但的确是双叶年下,年下,年下


* 有各种妄想要素




READY?


————————————————————————




陈果和叶秋坐在餐桌旁,等着叶修回来。不面对叶修的时候,叶秋又恢复到了风度翩翩的模样,这倒是让陈果有了些距离感。


似乎是察觉到了两人此刻都安静下来的尴尬,叶秋还是用那种彬彬有礼的语气,体贴地开了口:“叶修在这里有认真工作吗?”


“额,认真啊,他很认真。”就玩游戏而已啊,这件事叶修的确一直挺认真的。陈果倒是有些汗颜,因为叶秋的语气非常像是询问班主任的家长。


“哦?是吗。按他的个性,我以为肯定会招惹上很多是非,以至于影响工作的。”


“……也没错。”想想叶修在网游里的表现,那简直是鸡飞狗跳,一滩浑水。新仇旧恨,冤冤相报何时了。叶秋不愧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对自己哥哥的个性了解得十分透彻。


“是吧老板娘!你要严格地监督他啊,他肯定还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做过很多坏事。”


“会,会吗?”


“肯定会,他才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偷懒了。”说着叶修,叶秋的语气逐渐轻快了起来,“那个时候演话剧,老师明明让他演王子,他因为台词多就推给我了!”


“那他演了什么?树吗?”


“当然不是,树多累啊。他演公主!”


“……你们表演的是什么剧本?”树居然比公主累?


“睡美人啊!”


叶修居然能为了最后几幕的躺戏,让自己演公主。陈果想象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出来。叶秋也跟着笑了。


 


“有照片吗?”


“当然,不过不在身边。下次来的时候再带给你看吧。”


“好啊好啊。”陈果满口答应,这种看叶修黑历史的机会可不多。她笑完后突然又想起来,睡美人这个剧目里最著名的场景,似乎是最后的那个吻吧?


叶秋是王子,叶修是公主的话……长得一模一样的王子和公主亲亲吗?


 


陈果忍不住瞟了瞟叶秋的脸,想象着这张面孔倒退个二十年的软糯模样,莫名觉得自己内心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


两人顺着这个话题,又说了不少叶修小时候的事。包括什么拿叶妈妈的口红当蜡笔被暴揍啊,小学家长会的时候哄骗家里新来的管事冒充家长,结果却没想到那天日理万机的叶爸爸居然到场了,和管事进行了一番“请问你是?”“你好你好,我是叶修的爸爸。”“这么巧,我也是他爸爸。”的对话,把管事吓得魂飞魄散,然后回去叶修又被狠狠挨了一顿骂之类的。


虽然都是距今有十多年的事情了,但叶秋还能把细节都记得很清楚。让陈果笑得完全停不下来。


 


过不一会儿,叶修总算是拎着两大袋外卖回来了。他刚踏进门,就觉得老板娘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好像憋着笑又带着点怜爱,这让他放下东西后忍不住点了根烟,不然心里实在是毛毛的。


他直觉肯定是叶秋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叶秋动手把外卖都取出来,饭盒铺了满满一桌子,他高兴道:“很强大嘛,都是我喜欢吃的。你还记得啊!”


“那当然了,我的记忆力不该比你更好吗。”


一听这话,叶秋知道他是猜出自己刚才和老板娘说了什么,在这提醒他不要得意忘形呢。毕竟两人小时候日日夜夜,每分每秒都黏在一起,说起了解,谁也不比谁差。再说黑历史,谁也没比谁少。


他忍不住“切”了一声,然后迅速转移了话题。


 


“怎么没有酒啊?”


“我不喝酒。”叶修说这话时又忍不住看了叶秋好几眼,神色有些复杂,似乎是有点无奈。


“你不喝,我们可以喝啊。”


“对啊!”刚和叶秋在某人的往事中建立起友谊的陈果立马帮腔了。


“两位,买了酒我用第几只手拿啊?”叶修表示他实在是无辜。


陈果倒是想起楼上还存着些酒,也没再纠结这事,只喊叶修上去帮忙。


 


眼见着自己的哥哥跟上了楼,叶秋动手给桌上摆的饭盒调整了下位置。过了不一会儿,他又见到叶修空着手下来了。


“酒呢?”


“你能喝酒?”只有兄弟二人的时候,叶修干脆直接问出来了,“我都绕开几次了,你居然还贼心不死。”


“谁说我不能喝酒?”


“我不在几年你居然学这么坏。”


 


叶秋气结,本来他还有些感动于叶修不动声色的关心和体贴。


“什么几年,你不在家十年多了。”他那点面对叶修才会出现的逆反心上来了,“我的事你还能知道什么?”


“那行,老板娘让你自己上去挑酒。”


叶秋扭头气呼呼地就往楼上走。叶修还在他背后喊:“记得挑个果酒啊汽酒的也就算了,虽然十多年了,难道你还能基因突变不是我弟弟了?”


“不要你管!”


“哎,小孩子脾气。”


 


叶秋蹬蹬蹬地就上去了,用的还是小跑,和他那身西装革履的打扮不太相符,和他本身的个性脾气倒很一致。叶修听着忍不住笑了一声。


等叶秋和陈果干脆搬了个酒箱下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悠哉悠哉地坐在桌子前,就等着开了。把酒箱放到地上,叶秋蹭着椅子把人往里面挤了挤,就坐到了叶修旁边。陈果坐他们俩对面,把手里散装的酒放到了桌上。


瓶子不透明,叶修拿过来看了看,连个标签也没找着。


“什么酒?”


“米酒,老家自己酿的。”


“度数高吗?”


“应该不怎么高吧?”陈果也不敢肯定。


叶修拧着瓶盖,没开,他随手递给了叶秋:“喏,你要的酒,自己开吧。”


“明明就是你拧不开,废柴!”


“啰嗦什么,没大没小的。”


叶秋又下意识地“切”的一声,手上一使劲,立马就把瓶盖旋开了。他没急着给自己倒酒,倒是下意识把酒瓶塞回给向他摊着手的叶修了。


 


“不错嘛,还知道要听话。”叶修凑近瓶口,眨巴了两下眼睛,偏头咳嗽一声,像是被扑面而来的酒气熏到了,他又问陈果,“这还不高?”


陈果把酒杯递过去,催他道:“你倒点我尝尝,不就知道了。”


“多少?”


“半杯吧。”


叶修给她倒了比半杯还少一些,似乎是担心她受不了酒劲。倒完陈果那杯,叶修手腕一提,瓶口收得恰到好处,一滴酒也没洒出来。他又去给叶秋倒,叶秋的酒杯早就被推到了叶修面前,显得很迫不及待。


陈果发觉叶修这双手,握着酒瓶斟酒的样子也非常赏心悦目。连带着喝到嘴里的酒都好像有了什么加成,变得滋味醇厚了许多。


 


还不等她慢慢品味一下联盟第一人倒的这杯酒,对面两兄弟又闹上了。


“多倒点啊。”


“你差不多就行了。”


“什么叫我差不多就行,是你差不多就行了。”


“我差不多和你差不多,不都是一个差不多。”


原来是叶修给叶秋倒酒才堪堪倒了一个杯底。


陈果就看着两个轮廓几乎一模一样的人在那推推搡搡,被绕得有些晕,她觉得再这么下去,酒才喝了两口就该出现幻影了。立马开了另一瓶酒,给叶秋也添到了半杯。


 


“好了,大过年的吵什么。”陈果拿出了点作为女主人的气质,虽然她觉得自己更像是幼儿园老师,“他要喝你就让他喝啊。”


“就是。”


叶修敌不过他俩这战线同盟,倒也没再分辩什么。只是拿起叶秋的杯子,又往自己杯里匀了那么一丁点。


 


“哎哎,你干什么啊。”叶秋赶忙把杯子抢过来护住,“不是不喝吗?不能喝就别喝!”


“你管我。”叶修装得酷酷的样子,一看就是在报复刚才叶秋呛他的事。


“……幼稚鬼!”


“咳咳咳!”陈果不得不再一次打断这种漫长又琐碎的兄弟小对谈,“来来,今天就当是新年吧!大家干杯大家干杯,新年快乐!”


 


三人碰了碰杯,都头象征性地抿了一口酒。就此开吃。


叶修夹了只虾给叶秋,陈果还当他是出于兄长照顾弟弟的本能,没想到他开口道:“剥一下。”


“懒死你算了。”


嘴里虽然这么说,叶秋似乎真的是个闲不下来的个性。他挽起袖子就开始仔仔细细地剥那个虾壳。剥得还很有技巧性,知道要从第二节剥开,然后再把头尾去掉。之后稍微蘸了蘸醋就丢到叶修碗里。


叶修转头又给叶秋夹了一大筷子,这下叶秋也无语了。


 


“你这样我还吃不吃?自己没手吗!”


“我也没让你给我剥啊?”


“……”叶秋被堵得无话可说。他恶狠狠地剥着虾,一边还念叨,“吃吃吃,吃死你。”


剥完一个就往叶修碗里扔一个。


 


好笑的同时,陈果也不忍心看叶秋这么惨兮兮的。她端起离自己最近的那个饭盒,站起来招呼道:“别光吃肉,吃点蔬菜。”


说着往兄弟俩面前的碗里一人添了一大勺。等她重新坐回去后,却发觉叶秋盯着叶修的碗看,不由问道:“怎么了?菜洒出来了吗?”


“没有。”叶修回答,“都在碗里呢。”


 


他把自己的碗往右手边推了推,直推到叶秋那里。


“喏。”


叶秋又去拿酒杯,这次喝了一大口,想装作没听到叶修喊他。但他还是忍不住偷偷瞥了叶修一眼,正看到自己的哥哥对着他笑。这场景真的太久没见过了,以至于叶秋已经有些混沌的脑子里嗡地一声。他老实地放下酒杯,终究还是从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网吧今天没什么人,暖气开得不够足的缘故,陈果发觉叶秋拿着筷子的手有些抖。他就那么抖抖索索地,把叶修碗里的豌豆挑出来全吃了。叶修还不满意,让他把胡萝卜丁也挑走。


叶秋翻了个白眼,然后接着开始挑。挑错了就塞叶修嘴里,低头继续挑对的。


这下陈果总算反应过来了。


 


“叶修你挑食?”


“嗯,是有那么点。”


“平时看不出来啊?”


“不是没有那个条件么。再说了,也没挑到完全不吃的地步。”


叶秋插嘴道:“明明从小到大都让我帮你吃。”


“中间空白十年冷落了你呢。”


“别说得我好像很爱帮你吃一样!”


“不爱吃了吗?吃腻了?”叶修好声好气地问了一句。


一听他这种语气,叶秋忍不住乖乖回答道:“那也没有。”


本来叶秋是想骂叶修挑三拣四的,但是一听到这家伙说之前没那个条件,又觉得有点舍不得。但是转念再想想,这不都是他自找的吗!总之稀里糊涂一笔账,在叶秋的脑子里发酵起来,让他越发理不清思绪,只好闷头苦吃。


 


看他吃那么认真,叶修拿了个干净的碗给他舀了汤,送到他面前。叶秋端起来喝了一口,立马闷声把碗推了回去。


“什么东西……好甜。”


“甜吗?”叶修尝了一口,觉得还行,拿起勺子又哄叶秋,“不和家里的味道差不多嘛。”


叶秋就着叶修的手,又被他喂了那么几口,喝完了有点含糊不清地抱怨着:“不行,甜死了。你口味完全变了。”


“到底哪儿甜了?”


“叛徒!”


“得了吧你。”叶修无奈,只能拿回来自己喝了。


期间叶秋还在念叨诸如“你变了”“你怎么这样”之类的词。


说着说着,叶修那点平时几乎没有影子的家乡话带着儿化音就出来了。在陈果听来很新鲜,配着兄弟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琐碎对话,又有点可爱。这种手足之间的亲情,让陈果很羡慕。


但同时她又觉得有些哭笑不得。这两个人难舍难分地,你从我碗里夹点东西,我从你盘子里挑个花生米。明明桌子上那么多菜,是都看不到吗?


 


还以为这顿饭会持续得久一些,毕竟对面那两位完全就是在一边吃一边玩。却没想到就在某个瞬间,陈果眼见着叶秋的筷子越来越游移,还没等身旁的叶修拉他一把,叶秋突然就一歪头,往桌子上趴了下去。发出咚地一声,吓了陈果一跳。


“……这是醉了?”


“嗯。”叶修把他手里的筷子抽了出来,“弱爆了。”


“现在怎么办?”


“让他睡吧。”叶修又给叶秋调整了下姿势,至少不是横尸的模样了,“你继续吃。”


“不用把他抬去楼上吗?”


叶修理直气壮道:“我抬不动他啊。”


 


他把叶秋的呢子大衣拿过来,披到了这个不省人事的家伙身上。陈果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忍不住感叹:“你们兄弟感情真好。”


“是吧。”叶修点点头。


他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地赞同了,但陈果觉得要是叶秋还醒着,估计就要喊完全不是那样,这个混账哥哥太气人了之类的话了。


 


没了叶秋在旁边和叶修插科打诨,两人进食的速度明显快了不少。期间陈果仗着酒精的作用,忍不住想调侃叶修几句,随口就问他们兄弟俩小时候有什么趣闻。


叶修笑了一下,看了看睡相非常安稳的叶秋,回道:“他不都告诉你了吗?”


“唔,光说你了,你说说他?”


“他?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从小到大都非常的听话,也很倒霉。”


“因为你老是陷害他?”陈果想起有那么几个叶秋说过的,明明是叶修做的却推给他的事。


“那怎么能说是陷害,那叫有难同当吧?再说了,他也没少连累我啊。”


“刚才还说他很听话呢。”


“那是面对父母,私下里他其实和我没差多少。”叶修假意叹了口气,“还是我比较表里如一吧。”


他见陈果明显不信,抬了抬自己的右手臂道:“这里有个疤痕,就是他留下的。”


“你们打架了?”陈果诧异,“听起来好像你还输了。”


“不是。那年他突然说要骑自行车上学,我不会骑,他强行要载我。”


“然后摔了?”


“嗯,是啊!”叶修撑着下巴,用筷子尾戳了戳旁边的叶秋,把人弄得哼哼了两声,“他骑得歪歪扭扭的,我们家到学校的路上又有个上坡。他就和我吵是我坐得太不端正,重心不对才爬不上去。我难得听他的话一次,就去搂他的腰。结果这小子不知道抽了什么风,龙头一歪就直接摔了。”


陈果想了想,有点肉疼:“很痛吧?”


“还好还好。”


 


两个人差不多都吃饱的时候,叶秋还趴着蒙头大睡。叶修收拾完饭盒,又给他重新搭了搭衣服。见他一动也不动,也没喊醒他,只坐到了专用座上,干正事去了。


两个多小时后,某人茫然地爬起来了。叶修走到他身边,帮他把掉在地上的呢子大衣拾了起来。


 


“这是几?”


“一啊。”叶秋其实还挺迷蒙,所以才能在这么弱智的试探前一板一眼地回答。


“哦,看来是恢复意识了。”


“我没醉。”


“嗯,是,没醉。就突然晕倒了两个多小时而已。”


叶秋也有些尴尬了,“我醉了这么久吗?”


“你不是没醉吗?”


“咳……”


他嗖地站起来,想证明下自己其实也并没有醉得很厉害,只是累得睡着了而已。没想到还没站直,又晕得不行,两只手砰地撑上了桌子。


 


这下叶修也不闹他了,和陈果两人扶着叶秋就送到了楼上。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叶秋的腿还是软的,全靠叶修撑着。叶修差点也没被他压软了,然后两个人重演儿时悲剧,咕噜咕噜地滚到下面去。陈果看得很是心惊胆颤。


好不容易推开楼上起居室的门,陈果对叶修道:“让他睡我房间吧?”


“没事,丢我那儿吧。”


两人架着叶秋就往储物间走,期间叶秋还表达出了对外头沙方旁那个茶几的念念不忘,直往上扑。叶修被他折腾得忍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他的脑袋,训他道:“老实点废柴弟弟!快到房间了。”


“谁的?”


“我的啊。”


“哦。”


 


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劲又上来了,叶秋还真就安分地垂下头不做声了。他被叶修扔到了床上,渐渐地呼吸也平稳下来,是又睡过去了。叶修对他这秒睡的本事也很佩服,动手给他脱了鞋袜,把他往床中心挪了挪,又盖好了被子。


看他这麻利又细心的动作,陈果又一次感叹,有一个兄弟,真的是一件很让人羡慕的事情。


等把叶秋收拾得差不多了,叶修忽然对陈果道:“全都上来了,下面一个人都没有,不太好吧?”


“啊,对啊。”经他提醒,陈果立马推门跑了下去。反正上面交给叶修一个人足够了。


 


叶修忙完这出,其实累得不清,就坐到床边歇了歇。他缓过来后打算下楼去了,微微一转头,就看到他弟弟用被子捂着大半张脸,只露出眼睛偷偷在打量自己。


“你究竟要不要睡?不睡起来下去收拾桌子。”


这会儿叶秋把自己整个人都罩住,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不动了。叶修隔着被子拍了拍他的背:“睡里面点,等等你再翻身就该掉地上了。”


看着叶秋听话地往墙那边挪了几下,叶修起身想走。察觉到床一下子轻了,叶秋立马探出一只手拽住了叶修的衣角,问:“去哪儿?”


“下去给你收拾残局,还有工作。”


“嘁!又丢下我去打游戏。”


这逻辑思维实在是太清晰,叶修不得不弯腰凑过去再次确认了一下叶秋的清醒程度。他发觉叶秋两只眼睛是都挺有神的,目光也很坚定,只可惜眼神的焦点不是他,而是后面的那堵墙。


看来频繁的应酬虽然没有锻炼出叶总裁的酒量,却把他的演技磨练到了极致。米酒的后劲分明还没过去,叶秋已经很能装清醒了。


“快点睡觉。”


“哄我睡着后你又要跑回H市了是吧?”


叶修很无奈,这家伙把自己醉了这事伪装好了,平时藏起来的那种死缠烂打,不讲道理就暴露出来了。


“这里就是H市。”


“是吗?”


“是的。”


“哦,你把我一起带来了?”


叶修停顿了一下,放轻了声音:“是啊。”


“嗯,真好。真好……”


叶秋逐渐没声了,这回他是真的支撑不住又睡着了。叶修又重新给他收拾了一遍被子,然后才轻手轻脚地关门下楼去了。


 


他回到楼下的时候陈果正打算继续小酌,说是反正也没事干。叶修想了想,拿了酒和两个杯子过去,也打算一起喝。


陈果还忍不住有点怀疑他,说:“你能喝吗?你弟弟都那样了。”


“过年嘛,就当陪陪你。”叶修真的给自己倒了快有半杯酒,然后喝下去一口缓了好久,才慢慢吐气道,“还有他。”


“有个兄弟很幸福吧?”


“嗯……或许吧。”


方才陈果问他们兄弟感情好不好,叶修给的是毋庸置疑的答案,这时候却只给了这样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陈果直觉叶修和他的家庭还有很多内情,她也不能多问,只是把杯子凑过去和叶修碰了碰杯,两人安静地喝完了酒。


网吧里的客人也走得差不多了,陈果放下酒杯,跑去收拾了一阵,最后锁了门才回来。这时候叶修正从前台站起来,他的身形明显晃了一下,扶着前台的桌子沉默了会儿,说道:“忙了一天了,早点休息吧。”


他一只手虚虚地探着,一小步一小步缓慢地挪过去,终于找到了楼梯靠着的那堵墙,晃晃悠悠地往上走。


“你也弱爆了。”陈果摇了摇头。


 


她把一楼的灯都关了,跟着上了二楼,见叶修扶着沙发站着。问他说:“你睡我那?”


“不了,我就睡这。”他一指,一下也指到了沙发旁边的茶几。但他反应很快,立马移到了沙发上。


又劝了几句,见叶修的态度很坚定,陈果从自己屋里拿了个毯子丢给他。和叶修道了晚安后,她就回到自己房里,很快睡熟了。


叶修抱着毛毯坐在沙发上,浑身上下都有些发热。他又站起来,想去看看叶秋怎么样了。


 


推门进去的时候,一眼就见到叶秋站在床旁边衣衫不整的模样。叶修愣了一下,打算出去,没想到叶秋在他后面喊了他一声:“你过来。”


作为两个大男人,还是两个从小一起洗过澡睡过觉甚至演过亲亲的大男人中的一个,叶修毫无心理障碍地走了进去。


“干什么呢?”


“换睡衣啊。”叶秋说这话时,还在和他的领带做斗争,“不然明天皱了,回去要挨骂。”


“你带睡衣了?”


“没带。”


“哦。”叶修从自己的衣服堆里挑挑拣拣,拿出一件宽松点的长袖丢过去,“希望你没有营养过剩,长得太大。”


“啧。”虽然酒醒得差不多了,但叶秋发觉自己的手还是没什么劲,他又招呼叶修,“你倒是帮下忙。”


叶修无奈,虚浮着脚步过去,努力不想让叶秋看出来其实自己也快不行了。他眯着眼睛,一本正经地抓着叶秋的领带就往下拽。


“嘶——你轻点啊!”叶秋怒视。


“好端端的你把自己的脖子圈那么紧做什么!”叶修反怒回去了。


“这是我说要来看你,老妈亲手打的!她是什么手劲你不清楚吗?”


“……他们知道你要来看我?”


“那当然。”


 


好不容易把领带弄下来丢到一边,衬衣扣子也全解了,叶秋这就脱了个干净。叶修看到他右手臂上那个和自己位置几乎一样,范围却还要大一些的疤,忍不住伸手摸了上去。叶秋抖了一下。


“难道还疼吗?”叶修真切地疑惑道。


“……”


知道自己的哥哥在这种事情上就是缺根筋,叶秋干脆不搭理他,拿起那件衣服就往自己头上罩。叶修动手帮他拉了拉下摆,好让他早点喘过气来。


看叶秋收拾妥当了,叶修颤颤巍巍地打算出去:“好了吧?那我去睡了。”


“你睡哪?”叶秋有些狐疑,“好意思睡人家姑娘的房间吗?”


“我睡外面沙发啊。”


“算了吧你,外面那么冷。你这豆腐一样的身体,明天就能感冒。”


说着叶秋动手推了推叶修,想把他塞回床里。叶修本身就还晕着,被他一推还真就哎哟一声倒了下去,半天没挣扎起来,只能喘着气说:“哎,干什么干什么!”


“反正都习惯了,一起睡吧。”


“床这么小,容易掉地上。”


“所以你睡里面,我睡外面。”


论睡相,叶秋的确比叶修老实很多。小时候偶尔叶修半夜做梦翻到他身上去了,叶秋也能皱着眉头痛苦地抱着他哥哥睡下去,而不是被叶修直接踢下床。


 


“好吧,那至少让我把外套脱了吧。”叶修倒也没再推辞,他伸出两只手道,“先拉我一把。”


叶秋用力把他拽了起来。好不容易站稳后叶修还有点懵,就这么和叶秋手牵着手,又站了好一会儿。叶秋也没催他松开,只是稍微紧了紧手指,试了试叶修的反应。


也不知道到底回过神没有,叶修抓着叶秋的手,突然抬起来前后左右看了看。发觉自己的弟弟不愧是吃得好养得好,这双手也是骨节分明十指修长,好像还比自己的稍微大上那么一点点。


“看看,一双很适合打游戏的手。”


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惋惜,听得叶秋一阵无语。他反手把叶修的手翻到上面,也学着他上下左右看了看,倒发现他哥哥虽然在穿着打扮上随随便便,但唯有这双手,每个指头都圆圆润润,指甲盖白里透粉,保养得非常好。他立马想呛回去,到底是谁可惜!这双手,学过钢琴,拉过小提琴,曾经握过多少名流淑女的腰,又可能会签多少几秒钟就百万上下的文件,某人却用来打游戏!


但他实在是说不出那种好像否定叶修用这双手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人生的话。所以就憋着,憋得耳朵都有些红了。最后也只哼了一声。


“对你看到的满意了吗?”叶修晃了晃手,“可以松开了?”


“切!是谁要我拉的啊。”松手之前叶秋还又把手攥紧了一次,让叶修不大不小地喊了一声疼。


 


重获自由后,叶修一边脱外衣一边随口问道:“爸妈还好吗?”


“很好。”


等了好一会儿没有后续,叶秋道:“你怎么不问问我?”


“那你还好吗?”


“不太好。”


“怎么?”叶修就知道他又要抱怨。自己离家后,父母的压力几乎全都给了叶秋。所以在这点事上,他还是很顺着叶秋。叶秋爱听什么,自己就依着他说什么,好让他快点把那一肚子话发泄完,再回去好好积攒下一轮的压力。


“他们催我找对象了,没事就骗我去相亲。”


这烦恼是新的,不太符合以往的套路。叶修唔地一声不知道怎么接话。倒是叶秋反问了他一句:“你呢?”


“我什么?”


“和两个大美女住在一起有没有很心动?”


叶修纳闷:“有一个你还没看到呢,就知道喊人家美女?相亲相太多,春心动了吧。”


也不等叶秋发作,他继续道:“我可不像你。工作繁忙,这些有的没的,哪有时间考虑。”


 


说着衣服也换完了,叶修坐回床上。两个成年人的重量压在上头,让床一下子沉下去不少。


“哦,工作。那苏沐橙呢?”


“你还知道苏沐橙。”叶修忍不住流露出了点笑意,“看来你对荣耀还挺关注,不错不错。”


“你不要扯开话题。”


知道他不查清这个岗是没完了,叶修耐心地回答:“简单点来说是工作伙伴,说得再深入点,是战友,挚友。”


他没把可能也有点像妹妹这句说出去,因为他太了解这个弟弟。这说法出去,恐怕比真的对象还能让叶秋炸。


也不知道这个答案到底有没有让叶秋满意,他低头琢磨了会儿,含糊应了一声,似乎算是叶修过关了。叶修看他这样,忍不住逗他道:“这么关注我们荣耀的女选手,是有什么企图?”


“其余人我也知道啊!”虽然这是个显而易见的套,叶秋还是没忍住踏了进去,“爸妈也知道点。”


“是吗?”


“他们还曾经为黄少天的少到底读哪个音吵过一架。爸觉得是第三声,妈觉得是第四声。”


“看来你是老妈派的。”


“后来爸认输了。”


“这不像他啊。”自家那老头是什么脾气叶修最清楚,某种程度上,他和叶秋都有遗传到那种固执。


提起这茬,叶秋的语气里多了点几乎听不出的得意,“因为你念的也是第四声。”


叶修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无辜道:“拿我当标准啊?”


“不然呢?你不是什么荣耀的教科书吗?”


教科书的称呼当然并不是这么理解的,但是叶修却觉得这样也不错,就干脆应了一声。他还以为这个话题到这儿就结束了,没想到叶秋接了一句:“其实我不太喜欢黄少天。”


“他怎么招惹到你了?”


“太吵了。”像是回忆起了什么让自己很痛苦的事,叶秋朝着叶修指控道,“都怪你这家伙,用我的身份去打比赛!他一场比赛要喊几次叶秋,听得我打喷嚏打得停不下来。”


叶修顿时觉得自己和黄少天都有点冤,他问:“爸妈也这么想吗?”


“……不。”


这个停顿让叶修有点在意,他侧过脸去观察了一下叶秋,发觉在储物间冷色的灯光下,他这个弟弟那张和自己相差无几的脸上,露出了他们俩都很少露出的那种冷冰冰,又好像藐视一切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霸道总裁了。


叶总裁一字一顿道:“他们比较讨厌你的前队友,那个什么刘。”


“刘皓啊?”


“嗯。”叶秋极其认真地补充道,“我也讨厌他。”


“我也讨厌他。”他又重复了一次。


叶修失笑,这个答案背后的理由他很清楚。叶爸爸叶妈妈还有他这个弟弟,都是很熟悉那些门道的人,他们能看出来也并不奇怪。


 


“知道了,我知道了。”


“你也要讨厌他。”叶秋强调了一下,“别老是什么都不在意,你听到没?”


“几岁了啊,还要拉帮结派。”一看叶秋又要念叨,叶修立马改口应和,“好好好,你说得对。”


叶秋这才没有把他压到床上和他闹。时间也很晚了,叶修爬到了床的里侧,是打算睡了。他拿了一堆衣服给自己做了个枕头,好不容易塑好形,又被叶秋抢了过去。叶修很无奈,他其实是怕这个少爷睡落枕了,才给他枕头的,毕竟自己曾经也是这么过来的。但叶秋的倔脾气一旦上来,就真是和他们的爸爸一模一样,很不好劝。


叶修干脆拿出了点做哥哥的威严:“乖乖睡枕头,不然对你不客气了啊。”


已经在枕在衣服上的叶秋安静地侧过脸来看他,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你能拿我怎么样。


“新年在即,我们兄弟又聚少离多,今晚不如就来回忆回忆往事。那年你打算离家出走,准备了行李。后来我打开,发觉里面……”


还不等叶修说完,叶秋蹭地坐起来,把那堆衣服团了团,扔回给了叶修。他把枕头拉过放好,又气鼓鼓地再次躺下去了。


背对着叶修躺的。


 


叶修搂着那堆衣服伸手摇了摇他,就故意闹他:“别不好意思啊,那时候你还是很可爱的。”


“一件破事你要提两万次!”叶秋逃避事情的套路也很简单,他又把被子罩到了头顶,闷声闷气地反抗着。


重新把枕头做好,叶修也躺下去。这张床由两个成年男人睡的确是小了太多,但两兄弟谁也没有抱怨。他们还小的时候两人也天天同床共枕,那时候床够大,两个人却总能睡成同一副胶着的模样,这可能就是双胞胎天性中的那种不愿分离。


“刚才还没问,讨厌的选手你倒是有不少,那喜欢的选手呢?”


“……”


“说说呀。”叶修今晚的话显得特别多,他隔着自己的毯子用腿顶了顶叶秋那一包被子。


叶秋没好气道:“都退役了,有什么好说的!”


“哟。”叶修正想调侃他两句,却发觉他弟弟的被子里隐约透出微弱的光。他动手把被子掀开了一个角,发觉是叶秋正捧着手机刷微博。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之前在餐桌上叶秋说过的话又被叶修拿来重复利用了,“半夜睡觉前还要玩手机!”


叶秋想把被子拽回来,却发觉叶修那头也在用力。他倒是不怕掉下床,就担心等等叶修后脑勺撞到墙上,干脆放弃了拉拉扯扯,正大光明地翻了个身,正面躺着继续刷微博。叶修凑过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按了锁屏键。


叶修假装伤心道:“弟弟长大了,有小秘密了。”


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很吃他这套的叶秋干脆把手机塞进了他手里,然后作为交换,终于把自己的被子角收了回来。他盖好被子,侧脸就看叶修轻轻松松破解了他的密码。


0529


根本猜都不用猜。


 


 


手机界面还维持在微博上,叶修还没仔细看,突然发进来一条短信,问叶秋明天什么时候回去。


他把手机递给叶秋,叶秋却好像懒得伸手接,只和叶修说:“告诉他明天一早。”


叶修哒哒地打字发过去,那边回得也很快。


【这么早,你是被甩了吗?】


这让叶修忍不住看了下发件人,写的是一个英文名字。


“你留学时候的同学?”


“嗯。现在的同事。”


“他不知道你来看我吗?”


“……不用理他!”


 


叶修也没太在意,继续翻起了微博。他自己不用手机,也不爱刷微博。但他身边有好几个重度网瘾患者喜欢和他说微博上流传的消息,苏沐橙也总爱和他念念微博的八卦段子什么的。他以为叶秋的画风能不一样一点,毕竟是有总裁包袱的,却没想到叶秋的画风是另外一种不一样。


他的微博主页翻下去,几乎全是锦鲤,祈福还有许愿。


 


“叶总也相信这个吗?”叶修晃了晃手机,凑得离叶秋的脸更近了些。这时候叶秋总算是闻到了他身上那点若有若无的酒气。


“你后来是喝了多少?”叶秋就觉得今晚的叶修有点不太正常,这家伙说不定早醉了,“锦鲤那个风气其实还是老爸带出来的。”


哦,不光小的相信,大的那个也很相信。生意人的自我安慰吗?


“你离家之后他不知道是受了谁的影响,突然就开始转发这些东西。”


“老妈也神神叨叨的,差点就直接吃斋念佛了。生怕我们一不诚心,你就会在外面遭遇什么意外。”


 


耳朵里听着叶秋断断续续地说着这些,叶修正好翻到在他被公布与嘉世解约那天,叶秋连着转发了好几条这样的微博。什么也没写,就是转发而已。但是转发的太多,反而显得很急切,一下子就能看出是真的有所求。他划屏的手指不由停顿下来。


叶秋知道叶修大概是翻到那些东西了,轻声道:“你……”


他有些难以启齿,最终还是咬着牙问了出来:“你会不会怪我们?”


怪我们明明知道你遭遇了什么,却没有帮你。事后才去做这种求神拜佛的事情,希望老天爷眷顾你,爱惜你,却没有尽人事,任由情况发展了下去。


提起这些事,叶秋不由心中发酸,又满是后怕。他不知道听从父母的决定,让叶修就这样在他自己选的路上闯得满身尘埃,又头也不回地走下去,是不是正确的。


 


就在这时,他的脸突然被人捏了一下。疼得他立马没心情伤感了。


“傻瓜弟弟。”


这四个字说得很柔软,以至于叶秋对个称呼有一瞬间的鼻酸,眼眶隐隐发热。


“……叶修,你回来吧。”


“嗯,会回去的。”叶修把手机放回到了叶秋枕头边,揉了揉他的头发,用更温柔的声音说道,“睡觉吧。”


 


“晚安,哥哥。”


“晚安,弟弟。”


 


-FIN?-


 


 


附赠小番外


 


 


-叶秋这个人-


叶修离家出走后,似乎是为了避免小儿子也就这么跑了,叶家父母迅速把叶秋输出到了国外。当时叶秋年纪还小,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难免寂寞。他总是想啊,这种地方,本来他是应该和叶修一起来的,所以自己现在的这种孤苦无依,真是一点道理都没有。心里头当然是埋怨过哥哥的。


后来在一次和父母的视频中,他知道了叶修在离家出走的路上也遇到了挫折。他有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不幸去世了。


他爸想就此劝叶修回家,让他在家庭的保护中愈合自己的伤口。可叶修还是一意孤行,挥了挥手就继续往那条路上走了下去。


 


关掉视频的那刻,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双胞胎的心电感应,叶秋就觉得自己心里堵得慌,非常的压抑。沉甸甸的,就好像是少年人还很稚嫩的心里,一下子装进了太多不应该在这个年纪承受的负担与觉悟。


他想起那一年叶修离家出走时给他留下的信。或许说信还不太准确,因为只有寥寥几行字,说是传字条还更贴切一些。


最后一句话写着“希望我哪天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能够原谅我。”


 


虽然依旧不明白为什么叶修可以为了打游戏而奋不顾身,甚至搞得自己狼狈不堪。


但是此时此刻,叶秋已经决定要原谅他的离别。


 


他希望通过这个不知道能不能反向传输的心电感应,让他那位不顾俗世去追求理想,可内心又满是常人不能承受压力的哥哥,至少可以先放下他这个弟弟。


他将会过得很好,学有所成,然后归国。


 


再次与他相聚重逢。


 


 


-打电话的人1-


发短信的那位其实是知道叶秋来看叶修,才那么说的。


那位姓陆。是当年叶秋在海外从初中开始一直到大学的老同学,也是朋友。


大概是叶秋有事没事,有的没的,和那位念叨了太多次哥哥。那一位又秉承着自己关怀朋友的心,开导了叶秋好些年。终于在大二的时候顿悟,他发现了真我,又去修了个心理学。


学成之后,成为了一流心理医生的友人给叶秋诊断:“秋啊,你恋兄已经晚期了,我好痛苦,读到了博士却没有办法拯救你!“


叶秋冷漠地给了他一个字。


“滚。”


谁要你救。


 


 


-打电话的人2-


叶秋对待外人和对待熟悉的人,经常是两幅面孔的。这点某陆姓医生深有体会,身为叶秋多年的挚友,他的确看过叶秋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


就比如说,叶秋其实也会抽烟。遇到烦心事他会点根烟,就抽两口,然后静静地看着烟烧完。


大部分时候闻到叶秋身上有烟味,陆医生都会问一句:“怎么了,又在为你哥心烦吗?”


基本上只会得到滚蛋两个字作为答案。


这就是陆医生猜对了。


 


后来他们回国,情况却有些不一样了。


身上有烟味的时候,虽然叶秋依旧会说出滚蛋这两个字,但是偶尔不愁眉苦脸了,反而挺高兴的样子。


经过仔细的观察与缜密的行为分析,陆医生又悟了。


 


反常的叶秋身上带着的烟味不同。比他自己抽的那种要淡一些,清爽一些,带着点薄荷味。


“秋,你哥哥是不是爱抽烟?”


这句话问出来的时候,叶秋对着陆医生的那张脸上又写满了内心隐私被侵犯的不爽以及请不要随便读别人心的警告。


陆医生只能夸自己圣明。那一身烟味,果然是叶秋从他那位不见其人的哥哥身上染过来的。


 


所以这种时候就代表叶秋见过了他哥哥,他内心一直空虚着的,嗷嗷叫的恋兄癖终于得到了满足,所以才心情愉快地收敛了攻击性。


于是陆医生给这种情况取了个学名。


 


——事后烟。


 


 


-打电话的人3-


之前也说过,陆医生发现自己苦读数年却依旧没办法帮助挚友后,认为学医真是无法拯救世人。虽然他学的只是个心理。


所以他弃医从文了。


 


陆医生也是个文艺青年,他有个博客,以前专门写写酸得要命的诗词,现在专门写写叶秋的病例。


他写过这么个事点击率非常之高,是关于他第一次见到叶秋哥哥的真容的。


 


不得不说哥哥完全是被叶秋妥善保存在内心深处的一个存在,本来应该是大家随口就能聊聊的人物,硬是被叶秋整成了他的个人隐私,谁也没法涉足。


除了知道叶秋有一个哥哥,叫叶修外,陆医生居然连这个哥哥多大了,长什么样,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


陆医生一度非常担心,这样下去叶秋可能会变成一个自闭的恋兄癖。没错,自闭是新的病症,但是恋兄也是没法被取代的,叶秋是真的治不好。


 


但好在叶秋还是知道要自救的,所以偶尔他真憋得慌了,滴酒不沾的人也会小酌一杯,然后开始放飞自我,絮絮叨叨地和他唯一愿意与之稍微分享那么一点哥哥细节的陆医生谈谈。


 


那天叶秋就又醉了,他拿了张照片,小心翼翼地给陆医生看。


说:“你不是想知道吗,这就是我哥哥。”


陆医生看了一眼,慈爱道:“秋啊,你是不是醉到双目失明了?”


那种和人分享自己的宝贝,却被人小觑的愤怒涌上心头。叶秋放好照片,站起来打了陆医生一顿。


陆医生很委屈,一边躲一边喊:“可照片上的人不就是你吗?!”


叶秋停顿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打下去。就他这点反应,学习成绩优异的陆医生立马分析出来了:“卧槽啊!!你们是双胞胎啊!”


那不就长得一模一样,藏着掖着,有什么意思吗!


 


 


-打电话的人4-


被打得眼泪汪汪的陆医生和醉得不清的叶秋。


两人并肩坐着,叶秋又拿出那张照片给陆医生看了,他十分不满道:“你才瞎,他和我哪里一样了?”


陆医生嘤嘤嘤地没回答,他不敢搭话。平时说起哥哥叶秋已经很不讲道理,喝了酒之后简直称得上残暴,谁说个不字打谁,谁说个好字也打。


“你看他的眼睛,要比我的更像是笑眼一点吧?”


陆医生不敢凑得太近,凑过去估计是要被叶秋揍的。但他也不敢不看。


没错,叶秋就是这么无理取闹。


瞄啊瞄啊,陆医生发觉照片上这人的确是个下垂眼,所以线条轮廓看起来要比叶秋柔和一些。


 


“你再看嘴唇,他比我爱笑。”


其实你也挺爱笑的,就冷笑,嘲笑,假笑,你都挺行。陆医生一边在心里委屈,一边又听话地继续用余光瞄。


嗯,叶秋的哥哥,看起来真的比叶秋好相与多了!


“他爱吃的东西和我也不一样,他很讨厌吃胡萝卜。”


这怎么能在照片上看出来啊!!陆医生在心中疯狂大喊。


但面上他还是恭恭敬敬的,只是职业病发作,多嘴问了那么一句:“你有很喜欢吃胡萝卜吗?你又从来不会主动点这个菜。”


“我会吃他碗里的胡萝卜。”


“哦。”陆医生觉得他问这个问题,真是对他专业性的质疑和侮辱。


叶秋他就是从小有病,早该想到了!


 


总之那天陆医生被迫跟着叶秋对着一张照片找了一晚上不同。


其实对他来说,叶修叶秋,在长相上终究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但他明白,对于他的这位挚友来说,他的哥哥独一无二,在这世界上绝无仅有。


 


 


-叶秋的行李-


牙刷一只,牙膏一只,衣服若干,电视遥控器一只,从叶修电脑上拆下来的鼠标一只,没做完的作业一本,昨天和叶修一起吃没吃完的零食一小袋,和叶修同款印着小鸭子图案的毛巾一条,现金一叠。


叶修的照片一张。


 


 


-尾声-


天色又渐渐暗下去,外面热闹起来。是到了很多人吃团圆饭的时候了。


叶修鬼使神差地在电脑上点开了昨天记住的叶秋的微博。


想看看他有没有有感而发些什么。


 


就见到他首页有一条新微博,大概是几个小时前他刚下飞机的时候转发的。


 


@我的哥哥今天回家了吗:不准!但还是还一部分愿吧。//@我的哥哥今天回家了吗:回来吧


@荣耀小红娘:转发本微博,你的愿望在这个月内必然实现!你和他都将会有好结果哦~


 


叶修想了想,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写上了这样一行字。


“你再晚一年许这个愿吧。”


 


我和你,愿望终将都被实现。




END IF




写了写看秋弟唯一出场那次,脑子里乱七八糟想到的很多事。建议再看一次第四百章,文里有不少地方其实是直接用了那一章的原句和脉络的。所以说是个扩写。


仔细看过那章好几次,觉得秋弟十分的不诚实。就比如说他能知道荣耀退役的规矩,却说自己不知道苏沐橙。我个人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他铁定是装的。所以就增添了非常多的妄想要素,还包括叶修挑食啊,他俩小时候一起受过的伤啊等等等等




如果能看到这里,真的非常谢谢你。


我很担心自己在文里没有把叶修叶秋写错过,且等我睡一觉再起来修一修文。


再次祝叶家兄弟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

评论

热度(240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