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仔

爱叶修翔翔么么哒= ̄ω ̄=

【韩叶】夭寿啦叶神直播唱歌啦[韩队生贺]

爻落:

夭寿啦叶神直播唱歌啦


 


》韩队生日快乐!!看我们都是爱你的!请继续和叶神相亲相爱!


》这首歌灵感来源于B站韩叶茶话会视频,附上av号2373468,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啦。


》含有私设ooc注意。【我就是想苏一下叶神】


 
 


》》BGM:当我们一起走过      ——苏打绿    


 


 


 


 


“卧槽!!!!!!”


时间三月三十日,深夜十一点四十五分,地点Q市某一网吧内,一小伙子点开了个视频,瞬间吓得整个人往地上坐了下去,眼珠子瞪得贼大,手指颤颤巍巍地指向显示屏,旁边的人看他吓得差点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纷纷好奇地凑了过来,结果视线刚碰到显示频,就集体地往后倒,恨不得把自己的眼珠子挖出来。


这群人本来是在玩荣耀,但这个点了一天的任务也清得差不多了,就打算找个直播看看,结果一刷新发现了叶神的直播间开了,乐呵呵地点进去,结果就看见一个刮干净了胡茬,头发干干爽爽,脸白白嫩嫩的叶神,抱着把吉他在调音。


你说,是不是吓死你。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调一下。


三月三十日早上九点。


这对于任何一个霸图粉来说都是一个搞事情的日子。因为他们最敬重的队长韩文清的生日就在明天,而要为别人过生日那总得是提前一点的。其实很多霸图粉们早在三月初就开始往霸图俱乐部邮寄各种各样的东西,用黑色加粗马克笔写得清清楚楚的“韩队收”,大大小小的盒子堆满在通讯室,只把守门大爷愁得恨不得直接一个电话打到韩队那里。接任队长的张新杰有些无奈,霸图的几位成员站在那一堆礼物盒隔壁,哭笑不得地开始整理起来,打算打包给他们前任队长送过去。


十一赛季结束后,韩文清退役,受邀担任了联盟总部的总教练职位,但偶尔还会来霸图看看。


张佳乐蹲下来对着那些礼物盒左看右戳,突然间冒了一句。


“哎,你们说会不会有老叶的?”


“叶前辈的?嗯……不清楚哎。”宋奇英蹲在隔壁,含糊道。


张新杰将一个小型的礼物盒放到桌面上,又继续去看剩下的特别大型的,“前辈要送的话,也不必寄到霸图来吧。”


“说的也是。”


 


 


想当初,韩文清退役发布会上不仅仅只是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声明,还当着媒体的面公开恋情。本来吧,大家也觉得这事除了有点惊讶之外,理应还是应该送上自己的祝福的,尤其是霸图粉们都已经都准备好“祝韩队和韩夫人以后的生活美满幸福”这样的句子,蹲点微博想着零点发送,结果又被韩队的下一句话吓得心脏病发作,连连嚷着朕摔倒了不要扶朕起来。


“我和叶修在一起,很多年了。”


当场的媒体朋友们首先是想着“啊,原来韩队已经有女朋友了啊。”,接着就想“哎呀这个名字有点耳熟”,最后就是集体的羊驼大狂奔到西北戈壁滩再不回首,“我去!什么!?您刚才说的是叶修!就是那个叶修!!!!我屮艸芔茻!”


在韩文清淡淡的宣告之下,现场很快炸开了锅,四分五裂,长枪短炮一哄而上,录音笔都快戳到韩文清鼻孔上去,慌乱之中还夹杂着无数“哎哟谁踩我”“我去你的本子掉了”等等乱七八糟的声音。


韩文清皱了皱眉头,轻声地咳了一下。


“没什么好说的,也不用再问了。你们没有听错,我是和叶修在一起很多年了,今年刚得到双方父母的同意。”


一字一句,咬字极为清晰和坚定,言语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强硬,深邃的双眼淡淡地扫视了台下的记者一圈,记者们看着这眼神纷纷怂了,感觉自己都成了缩在洞口颤抖的土拨鼠,颤巍巍地求着山大王饶命小的再也不敢了。


其实,别说是这群记者了,就连职业选手们都炸成了爆米花,一颗颗的有甜有咸。震惊过后打算掏出手机电话轰炸叶修,才猛然地发现叶修并没有手机,韩文清那边不敢骚扰,至于苏沐橙,哎呀你好意思骚扰人家妹子嘛!再说让叶修知道你不怕被虐得心理阴影比祖国面积还大吗?众人只能眼泪汪汪地看着韩文清在记者会上高调出柜秀恩爱,把一肚子的卧槽和疑问都拼命地往下面挤,最后当个屁似的放了。


更甚的是,在某些以歪歪叶修为好的圈子里的荣耀粉们,那一整天都活在了被韩叶党支配的恐惧当中,瑟瑟发抖,无力还击。有的想开了就麻利地换了阵营,有的则看着头顶青天的韩叶党们不知所措,一把辛酸一把泪。


再后来嘛……


大概就是第二届世邀赛时,被韩指导和叶领队全程喂狗粮了吧。


我跟你们港啊这两退役老人真是没皮没脸啊这个领队也是毫不注意自己的形象顶着脖子上的草莓就上台致意了啊还有啊韩文清这个家伙全程跟随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把叶不修弄丢一样我说除了你谁还会稀罕他啊撒狗粮也不是这样的好吗给单身狗留点活路成吗求求你们了两位爷……


哎哟,喝口水先,累死我了。


少天请。


 


 


就在祖国各地的霸图粉们纷纷都到叶神微博下面询问叶神要怎么给自家老公过生日时,叶修则是屁股黏在了电脑桌前追着野图boss打,戴着耳机两耳不闻窗外事,眼神萎靡地盯着电脑屏幕。电脑桌旁还有一个吃完面剩下红艳艳的汤汁的泡面桶以及若干未开封的零食袋。


没错,在全世界都以为叶修会给韩文清过生日时,事实总是如此地残酷。韩文清被联盟总队派去美国交流经验去了,而且要直到四月中旬才会回国。所以,在世界人民都兴高采烈地屁颠屁颠地要给亲爱的韩队过生日时,叶修倒是乐得清闲,原因大概是韩文清一走他就可以抢霸图boss,大胆抢放心抢,应了那句“人只要有胆,boss尽管抢”,咳咳,那是因为韩队一走,叶神你的屁股就能安生几天了是吧,不用狡辩,人民群众已经看穿你了。


总而言之,如果不是后来叶修坐下沙发时,被韩文清特意留下来的那只手机戳到了屁股,然后拿起来刷了刷消息记录的话,大概他都想不起来韩文清的生日了。


 


沐雨橙风:你家那位过生日,你给点表示吗<( ̄ˇ ̄)/


沐雨橙风:又在抢boss了吧?


沐雨橙风:再不回我我就把你上次在兴欣抽多了三根烟的事告诉韩队╭(╯^╰)╮


君莫笑:哎哟哎哟,别啊!


君莫笑:他生日……我要干嘛……


沐雨橙风:送礼物啊!


君莫笑:别了吧,按你们说法都老夫老夫了……


 


然后苏沐橙就给他科普了一下关于感情如何保温等一大堆从百O和谷O上搜索回来的知识,叶修看着手机上刷出来的一大堆的复制粘贴的文字,眼睛疼,脑袋疼,又拿自家妹子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敷衍她。叶修转头看了一下日历,三月三十一的那格并没有像很多小说或者是电视剧里描写的那样用红笔圈起来,它和周围的无数个日子没什么两样,叶修皱皱眉,犹豫地敲下几个字过去。


君莫笑:要送什么?


苏沐橙这头还兴冲冲地在网页里头搜刮着关于夫夫关系保险的资料,打算整个压缩包给叶修发过去,冷不丁地就看见这么一条消息。联盟女神先是眨眨眼,在确定自己没看错的情况下,她挑着眉发信息。


沐雨橙风:你认真的?


君莫笑:不是你让我送生日礼物的吗?


那头的苏沐橙看着屏幕噎了一下,想了想后回他消息,“要送就送特别点的。”


虽然苏沐橙脑内想法天马行空,比如把你自己脱光系上蝴蝶结打包后送到韩队那儿,又或者是什么奇怪的服装play,不过考虑到自己其实是娘家人,她还是瞪着屏幕思考了一会儿。


沐雨橙风:唱首歌?


叶修虽然不觉得问苏沐橙会得到什么好答案,可最初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不按常规套路的想法,他瞪着屏幕看了很久,都快要盯穿了那块显示屏,作为半个妹控的叶修最后还是不得不败下阵来,悻悻地撇开视线一会儿,又挪动鼠标点开了个网页。


什么歌适合唱给宿敌?


与你为敌……?


这歌词老韩非得揍我。


下辈子还要做你对手……?


这啥还玩来世情未了吗。


压你一万年。


哎哟这个好好好,只是哥还是担心自己得了。


叶修刷刷刷地滑动鼠标滚轮,在无穷无尽的不靠谱答案中试图寻找出一个靠点谱的答案,但是当他问遍了度O和谷O后,发现一个比一个不沾边时,叶修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倒不是真不想给韩文清过个生日。


叶修生无可恋地将视线从电脑屏幕前撕了下来,又黏在了日历右下角的某个日期上,心里好像有个小人翻了个身醒来了,在心脏上胡乱蹦跶一样。叶修眨眨眼,笑了笑后拿过韩文清留在家中的手机,熟练地拨了个电话。


“喂,你哥我,找你有点事。”


 


 


所以现在,让我们回到开头被吓到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的荣耀粉身上。


事实上,叶修回归的第十赛季整出的那一堆幺蛾子事已经让很多人心目中原本的大神形象都碎得粘不回去了,有人只能捧着自己被震碎的小心灵在哀嚎,一边被叶修曝光在公众视野下的俏皮形象给萌得抓心挠肺差点跪下求嫁,一边看着叶修颇为没下限地和魏琛方锐放垃圾话满场跑而掉了满地眼珠子,所以,叶粉们真是又心疼又无奈。


但没办法,自家大神,怎么都得爱。


叶神你爱咋地咋地,反正我们都是你的脑残粉。


而正当他们以为已经认清楚了叶神的真面目之后,叶神表示作为被称神的男人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就被看破所有呢,当然还是得保持下神秘度。因此后来叶修被曝会弹钢琴时,一堆叶粉炸翻天,有些奇奇怪怪的小粉丝立马加入了无数和钢琴有关的play,忙得不亦乐乎昏天暗地。


而这次嘛,有了前面的体验,我相信粉丝们的创造力是无穷的。


 


叶修退役后搬去和韩文清同居,顺便在体育总局挂了个职位,不忙还挺清闲的,过上没事抢抢boss,有事就到总局训练营里调戏调戏新人,更多的则是和韩文清无意识间秀恩爱闪瞎众人眼镜还顺便放个嘲讽的生活,真是折煞一群单身狗。


叶修偶尔会上某站直播玩荣耀,从不露脸,只露手。每次弹幕出现的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叶神的手舔舔舔啊啊啊啊”“老公我又来看你啦啦”“手动艾特韩队hhh”以及夹杂在无数女友粉和cp党中间的弱势力群体:真正来讨论技术的荣耀粉们。叶修直播也很随便,不定时开不定时下,玩什么职业都是随心情而定,只有那精妙高超的垃圾话是必备的,一干粉丝窝在电脑前听着叶神的声音,星星眼直冒,声控们已经直接call救护车把自己拉走了。


偶尔……还会听见韩队喊叶修的声音。


这恩爱,也是——不就是狗粮吗!!老子吃还不行吗!!


正当所有人以为又要回到舔手度日的日子时,叶修觉得他还是很爱他的粉丝的。


 


 


于是叶修就穿着家居服抱着吉他戴着麦,顶着虚胖得有些萌得脸出现在了各自的屏幕上,眼神带着些狡诈。


“咳咳,今天我们不玩游戏啊。”


叶修低下头拨弄了下琴弦,又抬头对着镜头歪头笑笑,于是弹幕瞬间炸翻天,嗷嗷叫着“我去叶神你这是勾引我吗!!!”“把持不住啊啊啊啊”“韩队呢韩队呢快上了这只叶不修啊啊啊”诸如此类飞了一大片出来。


“今天我给你们发福利来了。”


嗯嗯嗯,叶神您说,我们都听着呢。


“明天不是你们亲爱的韩队的生日了吗?”


咦?看这情况,是要给韩队唱首歌的节奏啊。哎不对啊,叶神您这画风跑偏了啊!!


“不用想着往我身后看了,出差去了。”


电脑前往叶神后面探头探脑地小丫头们瞬间缩了脖子,叶神你咋这么犀利,这都知道啊。可是,好可怜啊,韩队生日居然还要出差,叶神您寂寞空虚冷吗?


“我不知道你在不在看啊,不过有时差,估计你还在睡觉,沐橙非要我送点什么礼物,看在你生日还得工作的份上,我就唱个歌吧。”


卧槽韩队呢有在看直播吗这简直就是这个世纪最大的新闻啊!!!突然觉得神他么浪漫啊!!爱人生日直播唱首歌什么的简直不能更有爱了!!


叶修对着镜头笑笑,目光中带着这么些年来沉静下来的平和宁静,收起了往日显得嘲讽的神情,而难得的露了张认真且专注的脸,似乎镜头那边就坐着韩文清一样。


叶修凑近了麦克风,眼含笑意。


“当我们一起走过。”


 


 


 


--我们都曾有过/风雨过后的沉重/形同陌路的口/但心却还流通


 


“没出息。”


这句话韩文清说过两遍。第一遍带了纯粹的不解和不甘,只像是宣告了心底倾泻而出的愠怒。第二次站在真人面前再说时,却带上了几乎不加掩饰的心疼和抱打不平,细细碎碎地落在叶修耳中,却荡起了久违的暖意。


叶修穿着韩文清的睡衣从浴室出来,头发还湿漉漉地往下滴水,可他想都没想直接走过去倒在了韩文清的大腿上,头发蹭着他的裤子,面朝上盯着韩文清。因温热水汽氤氲而显得有些迷蒙的眸子里像是装进了星子一般,亮亮的。


叶修仰躺着看韩文清冷峻的面容,视线在冷硬的面部线条上描摹了一圈,复又低低地笑了出来。


“这是觉得寂寞了,拳皇大大?”


叶修动动脑袋,后脑勺蹭着韩文清的大腿。韩文清能感到他头发上的水珠正在被布料吸收,闷着有些难受。可他到底还是没狠下心推开这个说走就走的家伙。韩文清伸出手拨弄了下叶修半湿不干的刘海,指腹停在叶修的眼角不动。


“寂寞的是你吧。”


叶修哑然。果然是韩文清,这当了这么些年的对手,谁了解谁都不会少了半分,他知道韩文清的不解和对嘉世的不满,韩文清当然也知道他的不甘和那藏得以为很深的难受。叶修突然地有些闷,只抬起手来握住了韩文清还停留在自己面部上方的手。


双手交叠时,传递了双倍的暖意,贴着皮肤徐徐地送到了另外一人的心上,仿佛要通过血脉一直抵达到心脏部位一般。


叶修停了一会儿,才使了点力抓下了韩文清的手细细地看了一下,又不知做了什么奇怪的心思居然就这么抱着不放,摆在了胸口前的位置。


韩文清觉得有些好笑,可忍住了出声询问的冲动,只看着叶修难得沉静的脸,一阵怦然。


“老韩啊,老年人也是需要保养的。”


韩文清一愣,别人可能会觉得这句话太没头没脑,但不会有人比韩文清更清楚叶修话中的意思。电竞中最为人无奈的就是年龄这项因素,无论用什么办法去阻止,总有那么一天你会感到自己的手速下降,意识落后,会在突然的某天终于明白战队可能再也不需要你了。这点是每一个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选手都要面对的,纵使不甘,即使你有多少热情还没有消耗完,到时候了就得离开。电竞圈玩的就是青春和年轻,老手有的经验是年轻一辈迟早都会拥有的,但新人们拥有的年轻却是无论老手还是他们自己若干年后都再不可能重新寻回的。


残忍确实,但不会有人为此发出抱怨和不满,有的也不过就是遗憾和不甘。


韩文清从叶修的手中收回自己的手,搭在了叶修的额头上用力地摁了一下,佯装了一两分的冷峻,只是眼底还留了点无奈。


“用不着操心,还撑得到你回来的时候。”


叶修被他按得哎哟地喊了一声,只是听了这句话后又笑出声。


“老韩,别那么固执嘛。”


韩文清不理,只是皱着眉垂下眼来看着叶修,叶修回望,眼里始终噙着点笑意,看上去慵懒但轻松。韩文清觉得躺在自己大腿上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吃饱喝足求主人抚摸的猫,懒洋洋的可也浑身散发着温暖的气息。韩文清被这样的叶修勾得有些心痒,唇角绷直的线条逐渐放松下来。


叶修笑了下,慢吞吞地起身,跨坐在韩文清的腿上,双手勾住韩文清的脖子,朝前去吻住了韩文清的唇。


韩文清挑挑眉,伸手环住他的腰防止他掉下去,生了点异样心思,便轻巧地咬了一下叶修的舌尖。


“老韩,这不太厚道啊。”


“呵。”


有人离开,有人留下。有人尚满怀希望,有人已唏嘘感叹。


沉重固然有。


 


但谢谢你懂我。


 


 


 


 


虽然烟龄很长还经常熬夜,叶修的嗓音却也没有像其他的老烟民那样带着些沙哑,唱起歌来还意外地蛮好听的。


其实没什么特色,就最基本的没跑调而已。但在开口的瞬间,弹幕却瞬间地空了不少位置。


那是种很奇妙的感觉。你说不上是有多好听,却觉得所有想说的话好像在那一刻全都融入了歌声中,隔着大洋,飞过高空,传到了某人耳中。


 


 


 


 


 


--当我们一起走过/正是伤痛的时候/包着碎裂的心/继续下一个梦


 


 


 


韩文清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比赛场馆,地面上剩了些零零碎碎的纸片。


第九赛季落幕。


韩文清张开手掌,他盯着自己掌心的纹路看了很久,随后握了一个虚虚的拳,不一会就脱力般的松开。他很难形容这种心情,有些不甘却又有些堵得难受,比起当初被嘉世斩落似乎还多了那么点不平,或许这就是老将所有的特别心情吧。


他很少会有感性的时候,带领霸图的这些年里,从来都说一不二,只为了所有人都渴望的那个冠军一往无前地行进着,不为所动,一如既往。那么多年里,他不是没有过失败,却从没像这一次那般的怅然。手速下降,意识退化,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自己的职业生涯已接近尽头。


可诚如所有热爱荣耀的人一样,他仍旧选择留在赛场,不过就是多了那么一份倔强。


韩文清抿了唇线,突然地想到了那个从来都不让联盟省心的人。从不出席任何记者会,八年间都没有曝光在镜头前;说退役就退役,说失踪就失踪;最后他说要重回联盟,还真的就重新杀回来了。


他说他会回来,于是他回来了。


外套里揣着的手机振动了起来。韩文清拿出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陌生号码。


“喂,你好。”


“老韩——”


语调拉得很长,含着笑意的声音从机械里传出来时带了那么点失真,却并不阻碍韩文清认出这人的声音。


“叶修?”


“怎样?乐乐有哭鼻子吗?”


韩文清有些无语,但到底还是没出声说些什么。对于叶修的性子,他也算是清楚,总不能好好说话。


“管好你自己吧。”


韩文清拿着手机站起来,步履沉稳地一步一步阶梯往下走,将那点阴霾和惆怅留在原有的位置上,半分不带走。


“嘿嘿,”叶修在那头笑了起来,又好像是什么人在远处叫了他一声,“我说老韩啊,老将们可不会这么容易就认输了吧。”


叶修当然知道韩文清不需要他安慰,这通电话诚然也不过就是个问候而已,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就是在第九赛季结束轮回夺冠的那个瞬间,他从电视前看见霸图队长那一瞬的不甘时,突然地就涌了点温温热热的湿润,待兴欣各人都去忙碌时,才偷了时间出来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


“你不也是老将一个。”


韩文清没好气地回他,走到门口时瞥了一眼里头的场景,只轻微地皱了皱眉,却又带着颗瞬间充盈起来的心重新迈开步伐。


“真不想和你打啊……”那头的语气听起来很惆怅,仿佛即将要面对的不是比赛,而是什么生死决斗一样。


“谁想和你打。”


“彼此彼此。”


他们缠斗多年,虽然早就对彼此的出招方式熟悉得不能再熟,是那种“对他的熟悉我认第二没人认第一”的存在。但韩文清和叶修,从来都不敢说因为熟悉就能在碰上对方时轻松一把。两个人的打法都直接,不带花哨不带半点虚招,直来直往甚至有些老土,可就是这种最土最直接的打法却也带着势如破竹的气势,只朝面门攻去,也仿佛要刺穿电脑屏幕,扎到人的眼前一般。


也就是强强对决,才会有如此精彩的瞬间。碰撞时带出的火花,足够摧毁了旁人的插足和干扰,只余了他们两人,战斗到最后一刻,血花四溅,有你无我。


赛场上,他们是对手,被冠以宿敌之名的最令人尊敬的对手。


 


“挑战赛辛苦了。”


叶修愣了下,将掏出来的那根烟又放了回去。


“哪比得上你辛苦。”


一个人拉了一支草根战队斩落嘉世重回联盟,一个人坚持数载为了冠军不惜改变自身。谁比谁辛苦了几分,他们两个,当真是冥顽不灵,刚刚好天生一对。


 


“赛场见。”


 


 


 


叶修的指捏着拨片拨弄琴弦时,神情带了些若隐若现的认真,微微垂下的目光不太真切,只是当那双好看的手不是操作键盘而是在琴弦上跃动时,荣耀粉突然地就有些想哭了。


却也只是一瞬,叶修抬起头来,对着镜头,露了个笑容。


 


 


 


 


 


--也知道/我们并不会退缩/狂奔的念头/不曾停止温柔


 


 


 


不负众望的是,十年对手终于还是站到了最后。


叶修没有从台上下去,韩文清也在霸图粉们期待的目光下留在了舞台上。目光交接时,却又在缓缓流动的空气里传递了几分意味不明的怅然,终于面对熟稔了十载的对手时,韩文清却罕见地发现,他其实,期待这一刻很久了。


不是没有对手,也不是真的那么期待和叶修的决斗。不过就是叶修能带给他的感受,从来独一无二,无可替代。酣畅淋漓的战斗当然不少也不会缺对手,但始终还是不一样的。


叶修就是叶修。即使操作的不再是一叶之秋而是君莫笑,即使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战斗法师而是散人都好,只要坐在对面的人不变,这对于韩文清来说足够了。


现场观众的心情有些复杂。霸图粉们当然是不那么喜欢甚至是有些痛恨叶修的,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如果韩文清对上的不是叶修,他们却又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一切有好像显得没有那么完美。


而真正的决斗,也不过就是那么十分钟的事情而已。


你往前一步,我也就迎着再上一步,而每一步不在你的预料之内也一定是在你下意识之下被拆招格挡,而所有的后路摆在对方面前时,那种嵌入了骨髓中的熟悉却从眼前钻出来侵占了所有的细胞,又似乎带出了那么点怀念。他们盯着屏幕上光影变幻着的角色,却又好像穿透了屏幕看到了对方的面容一般,十年来,一样的坚持和倔强被放大到眼前,一寸寸地沾满了眼球表面,可两人都只微微一叹,尽数接受。


他们都希望这是一场永远都不会结束的比赛,可所有人都知道,是比赛都总有结束的那么一刻,最后站着的人也只能是一个。


而不管如何,韩文清都觉得,始于叶修而终于叶修。


值得。


 


他从比赛间出来后,望向叶修那头的方向,只见他的目光里,带着些缓缓流动的宛若流光一般的喜悦,就那样笔直地融进韩文清的眼神中,化了只有两人才清楚的悄然无息的思念。


好像在这十年的荣耀大梦里,掠过无数的光影后,狂奔过数段风风雨雨打湿的街头,而拼了命挽留住的也不过就是站在尽头一脸慵懒,眼中却又剩了自己的那个人罢了。在这被闪光灯笼罩着的舞台上,在无数人或是惊诧或是强忍泪意又或是祝福的目光中,韩文清将旁人的目光尽数略去,最后也不过就是停留了最初吸引自己的那个人身上。


恍恍惚惚间,他好像回到了很多年以前。


那个少年就站在他面前,笑着,眼神亮得发光。


 


 


“恭喜。”


“谢谢。”


 


 


 


 


 


叶修一声声地唱,声音有些低低的没多少激情,却偶尔地会露点小小的气泡音,落到人的耳朵里有些痒痒的,但说不出来的舒服和温柔。


指尖下流转出来的旋律仿佛经岁月打磨过,慢慢地软化成故事,平淡而温馨。


 


 


 


 


 


--一直到/将来我们都成熟/就不再困惑/生命有多少过错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


韩文清在台下看着叶修从比赛间出来,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到兴欣队员的身边,视线就仿佛是被黏在了那人身上一般怎么都撕不下来,只这么分分秒秒的时间,那颗在荣耀奋战整整十年的心又好像被重新地焕发出以往所没有的光芒,崩裂呼啸着冲破桎梏,绽放在韩文清的眼前。


叶修在碰到奖杯的那一刻,随着奖杯的掉落不仅仅是兴欣队员的惊呼和方锐的救场,还有暗地里韩文清皱起来的眉头。


如果韩文清的一往无前令人头疼不已,那么叶修的遮掩则是让人心疼的存在。


但凡辉煌的背后也一定有无数心酸的隐忍。


叶修不说,不代表韩文清不知道不在乎。站在对立面时,他可以忽略了所有的心酸难耐,留叶修一个在人前无比强大的背影,放他安然地独自离开,最后等在某个角落里冲着他笑;在一起之后,韩文清也从没想过干涉叶修的意愿,即便是他退役,韩文清也不做任何多余的评论,不过就是继续着向前,等着他回来而已。


这就是他们最好的默契。


 


可是岁月却也悄悄地在改变了些什么原以为会坚持一生的东西。


那时大概是年少轻狂,怀了满满的一腔热血,遇到难得的对手,希望的便是能够和对方永远地战下去,而那样理所当然地忽略在最开始就可能不那么平凡的感情。意识到了以后,也就还是顺了那一股冲动,不管不顾地走到一起,甚至是还不清楚能够走多久,不明白到底算不算作爱情。只两个人,偏偏有着相加的执着顽固,背着阳光走了那么些大起大落的年头。


而现在回头看看时,年轻时也许还是稚嫩,看不透彻的事太多,只觉得人看着顺眼就留在身边了。可到最后,当所有都沉淀下来时,他侧过目光再去看身边那人的时候,却又无数次地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那曾经有过的困惑随着成熟渐渐退散得一干二净。


只余下细水长流的只够给一个人的温柔。


 


 


韩文清回家时,见了一个人影蹲在门口,影子缩成小小一团。


他走过去站到那人面前不动。叶修抬起头来看他,笑弯了眉眼。


“回来了。等你好久了。”


韩文清伸手拉他起来,叶修顺势地向着韩文清的方向靠过去,结结实实地吻在他唇上,复又离开来,只剩了点偷袭的雀跃在脸上。


“今天来看比赛了吗?”


韩文清伸手环在叶修的腰间,任由那人没什么骨头般地往身上靠。


“去了。”


“怎样?”


韩文清沉默了很久,叶修以为他只是在想着要怎么怼自己一番,还在想着要怎么怼回去,不由地轻轻笑了笑,靠在韩文清肩上的头蹭了蹭他的耳朵。


“辛苦了。”


可原来,短短的三个字也能将所有的言语堵塞在口中,唤出来的是两年内蛰伏着从来不曾出来捣乱的委屈和无奈,像潮水般突然地涌现得一塌糊涂,收都收不住,叶修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最后只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叶修想,到底是因为年轻,才蒙蔽了当年少年的心。


离家出走而走上职业赛的这条路,在当时的叶修看来没有错,只是坚持了梦想的一条路。现在的叶修依然不后悔,却是带上了对家人的愧疚。说到底,他已经过了那种做什么都能够被原谅,做什么都可以拿年轻当做借口的年龄,他需要考虑的也不仅仅是他自己一个人。


该实现的都实现了,就算还有残留的不甘,也都不能成为逃避的借口了。


他抬头看向韩文清。


 


“老韩,我要退役了。”


 


 


 


 


弹幕上突然一改之前无数刷着叶修的风格,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统一地艾特起韩文清,刷了一排又一排的暗红色名字,好像这样就能够聚合两位主角一般。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有些失笑,却不动声色地藏了点期待的神色。


 


 


--我/在旷野漂流/漂流的尽头/就是你爱的宽容


 


   你/眼底的温柔/也为我保留/心的寄托


 


 


 


 


既然决定要一起走下去,他们是绝不会背对阳光就这么过一辈子,不敢希望会顺利地被认同,至少也要让各自的家人知道对方的存在。


可无论是叶修那头还是韩文清这头,从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路。


然他们可以忍了所有人的唾弃和冷眼,忍了最初期时难堪的不解和冷漠,却忍不了旁人加在对方身上的任何一句恶意的谩骂,也忍不了劝着他们分手的一切言语。


关了门,这就是个家,是个缺了你就成不了的家。


在兜兜转转了很久以后,叶修家人也才沉默着半松了口。可在那之后,叶修病了,不严重却足够磨人的感冒,断断续续地头疼脑热,见着没多少力气。


韩文清回家时,叶修还窝在被子里不肯起来。


他关了房门,将早上出去前熬好的粥热了点,盛了七分满在碗里进了卧室,看着叶修低着头靠在床头,一幅懒得都不想理人的样子,既有些难受又有些无奈,他走过去,将碗放到一边,坐到了床边。


“好点没?”


叶修慢吞吞地抬起头来瞅他一眼,“没……还是困。”


韩文清没说话,看了下叶修蔫蔫的表情。他这几天一直在吃药,没怎么出去运动,东西也吃得少,整天昏昏欲睡,荣耀也没见怎么打,怎么都好像变了个人一样,韩文清叹口气,伸手过去捏着他的手,使点力气揉按着手上的穴位。


叶修的手确实生得好看,手掌很薄,指节分明但很有力。握在掌中时,带了些刚从被子里携带出来的暖意。韩文清只是松松地握着没怎么握紧,叶修低下头来看着韩文清的动作,看着看着突然笑了出声。


韩文清疑惑地抬起目光看他,“笑什么?”


“没有,难得见老韩这么有耐心。”


韩文清无语了一阵后,放开他的手转过身去拿起那碗粥,“喝点?”


叶修瞬间露了个苦瓜脸,不是他真的不领情,是真的吃不下。吃了那些药后,嘴巴里都是干苦干苦的,吃什么都给嚼蜡一样没味道,还总是有些反胃。


“老韩……”


“喊我也没用,你昨晚就没吃。”


韩文清也是拿他没办法,总是用这样一幅看着可怜兮兮的表情看着自己,又因生着病而白白多了些让人狠不下心的资本,一次两次,总能得逞地逃过韩文清的奉劝,钻回被窝里没一会儿凭借着药力就又睡了过去。


韩文清放了碗,沉着脸色望向叶修。


叶修和他对视,目光流转中还似乎带了些脆弱,却没两秒就败下阵来。


叶修朝着韩文清蹭过去一点点,脑袋杵到韩文清的肩上,像只猫般蹭了蹭,柔软的发触及脖子周围的皮肤,有些痒。


“你又干嘛……”


韩文清其实是不太习惯这样的叶修的,平时习惯了这人的没下限,习惯和他互怼,一旦这人露了点难得的脆弱表情时,怎么看都怎么觉得违和,平平地添了很多纵容在他身上,一次又一次地被那种表情打败。


“不想吃。”


“不行。”


叶修无奈地抬起头看他,“是真吃不下。”


韩文清瞪了他一会,最终还是不忍心吼他,只是伸出手揽过叶修,往怀里带了带,复又在他耳边低喃,“多少吃点,你的胃受不了的。”


“哎你说,这感冒怎么这么难缠……”


“你平时多运动点,就不至于一个小病还能折腾两周多。”


叶修懒懒地往他怀里蹭了蹭,闷在衣料里的声音瓮声瓮气,“我有运动啊,每天打荣耀来着,手指很累的。”


韩文清气笑了,伸手轻掐了叶修的腰一下。


“别老胡说八道。”


叶修不理他,又伸长了脖子往他身后放在床边柜子上的粥看了一眼,复又想到韩文清在厨房时的背影,心里绕了七八个弯才勉勉强强地开口。


“那啥,拿过来吧,我喝点。”


韩文清还在想着怎么突然就开了窍,却也还是放开他后转身拿过来递到叶修手上。


叶修喝了两口后又开始不老实,“如果霸图的人知道他们队长给宿敌煮粥喝,会不会吓得满世界嗷嗷叫啊?”


韩文清挑挑眉,威胁地看了叶修两眼。


“那如果兴欣的人知道他们前队长在宿敌床上,又会怎样啊?”


叶修呛了一下,韩文清无语地过来帮他拍背。


“我说,老韩你学坏了。”


“彼此彼此。”


 


 


韩文清的目光中有些穷尽了一生都只可能献给一个人的温柔。他那些仅有不多的宽容和放纵都尽数只留给了这个窝在被子里赖死不肯起的人,却也一不小心地赖进了韩文清的心里,慢慢地团成了个小小球,弹跳着蹦跶来蹦跶去,不安生地让人头疼,可又充满着活力。


可是,这十年来也就只有这一个人能够牵动起他所有的情绪,喜怒哀乐就这么轻易地被勾起被淡化,温了如一壶酒般的岁月,慢慢缓缓地散发着浓郁的香气,醉人也暖了全身,连着心房都被捂得温热。


那给了他除了荣耀之外的梦想的人,就在他面前,抱着被子,喝着粥,偶尔地抬起头来放着些没营养的话,眼睛里装着一个完完整整的自己。


而这算作了爱情的岁月,韩文清看在眼里,也记了心里,便也难得地耍了一回无赖,拉着那人誓死不放了。


非要给这些腻死人了的幸福起个名字的话。


叫叶修吧。


 


 


 


 


 


“过去种种抵挡我的手掌握”


“不管那有多困难重重”


叶修抵着麦克风的嗓音里,唱到最后竟是带了些不仔细听却也听不出来的暖意,听在一群荣耀粉耳朵里,只想嗷嗷叫着化身为狼,有那么些个妹子被叶修苏得满家里找纸,汪着一泡泪水,要掉不掉。


“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


“这就是保留  这就是宽容”


叶修拨弄着琴弦的指尖突然地变了点力度,很轻巧地带了些似乎不那么稳定的音,眼神里却闪了和以往不一样的光。


“有多少苦痛 有你和我一起度过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乐 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动”


而最后的两句落了尾音时,叶修直视镜头的眼睛突然俏皮地眨了眨,神色间尽是掩饰不住的开心,那一刻的神情直接地清空了屏幕前无数叶粉的血槽,弹幕炸翻了天,又开始铺天盖地地刷。


有的人还在想,为什么韩文清不在!!!


 


 


叶修认为他至今的人生里,算不得太过幸运,但至少他觉得荣耀女神还是很眷顾他的。


四冠在手,还送了个宿敌当伴侣。


确实算人生赢家了啊。


所有的大起大落,在那喧嚣过的年华里,尖锐的棱角被磨平,也免不了沾染了些许世俗的气息,怎么都难以洗掉。而在这个可能所有人都只能算作平凡的世界里,平凡遇见平凡实在太过容易,只是——


只是如果那两个人之间成了一份叫爱情的故事的话,那么也就互称特殊,也一点都不算过分。


他回首望去时,在荣耀里摸爬滚打的时间已占了不少人生命中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多,取得的荣誉更是令很多人只剩干瞪眼羡慕的地步,只不过叶修也很清楚,在很久很久以后,这些都会被人所淡忘,到一种不努力不想都会记不起来的地步,但至少,至少那时他会记得韩文清,记得大漠孤烟,记得他们之间无数次的战斗。


至少,荣耀留给他的不仅仅只是冠军。


还有一个陪着他走过十年以后也会陪着他一起走下去的人。


 


 


三月三十一零点零分。


叶修笑着望向镜头。


“老韩,生日快乐啊。”


 


 


 


END.


 


 


 


 


 


 


 


 


 


 


 


 


 


 


 


 


 


 


 


 


 


 


 


 


 


 


 


 


 


 


 


彩蛋一:


 


 


话音刚落,身后的门传来了轻微的响声。


叶修回过头去,“老韩?”


韩文清倚在门口望他。


“我刚下机,就被黄少天电话轰炸,听说你在直播唱歌?”


叶修挑挑眉,“怎么?”


韩文清走过去,在他额头上印了一吻。


弹幕瞬间飞上天。


 


 


 


彩蛋二:


 


韩文清的电脑中有一个加了密的文件夹。


里面只有一个视频。


 


据说是某韩叶死忠党录制下来的视频。


 

评论

热度(417)